北京工业大学固体微结构与性能研究所严铮洸课题组招聘材料学,物理学等相关专业背景方面博士生
2020-04-10 北京工业大学固体微结构与性能研究所严铮洸课题组 纳米人

北京工业大学固体微结构与性能研究所严铮洸课题组招聘材料学,物理学等相关专业背景方面博士生一名,要求应聘者拥有一定的材料学,物理化学基础,获得硕士学位,鼓励学科交叉,该课题组负责人依托韩晓东教授科研团队,拥有国际最先进的电子显微镜,和电子显微技术,学术氛围浓厚,科研技术强劲,实验设备充足,国家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国际合作及社会服务提供了坚实的支撑。 


韩晓东简介

北京工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电镜中心成员,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2008年);北京市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2009年);中国电子显微学会常务理事,秘书长(2008-2012),北京市优秀共产党员(2011)。韩晓东在马氏体相变晶体学、纳米力学、材料显微结构与物理性能相关性研究等领域取得重要成果,在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发表论文70余篇,论文被国际重要学术期刊他引800余次。从事原位外场下纳米及原子尺度材料力学行为及物理性能-显微结构相关性研究,取得重要进展。自2004年回国在北京工业大学工作。作为项目负责人主持了北京市教委(自然科学基金)面上及重点项目,“新世纪优秀人才”项目等,参加承担了国家863,973项目,作为项目负责人获得国家重大研究专项课题, 国家杰出青年基金(2008年,数理学部:50831001),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2008年,工程与材料学部:10825419)。回国后在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其中包括:Nature Communications (1篇),Phys. Rev. Letters (3 篇),Nano Letters (6篇),Angew Chem. Int. Ed.(1篇),Advanced Materials(1篇),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 (1篇),JACS(1篇),Chemistry Communication (1篇),Acta Materiala(7篇),Applied Physics Letters(8篇),Journal of Applied Physics(4篇),Phil. Mag. Lett.(2篇)等。韩晓东作为主要完成人参与的“Si和SiC 低温大应变塑性行为的发现”入选“2007年中国高等院校十大科技进展”。韩晓东积极志愿为各种学术团体、期刊服务:他受邀为国际著名学术期刊美国化学学会JACS,Nano Letters 和Crystal Growth and Design及德国化学学会Adv. Materials,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及美国物理学会Appl. Phys. Lett.,Phil. Mag. Lett.,等近二十种国际重要学术期刊的审稿人。


严铮洸简介

北京工业大学固体所助理研究员。1999 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 2004 年在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获无机化学专业的理学博士学位,主要从事稀土和无机纳米材料方面的研究工作。 2004-2008 年在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进行博士后研究和科研助理工作,从事稀土和无机纳米材料的合成和计算机模拟研究。2008 年到北京工业大学固体微结构与性能研究所工作。其发表的文章,引起深入的反响。

主要研究方向:

1)钙钛矿纳米晶/单晶的控制合成与光电性能研究;(2)半导体材料的合成与光电探测器应用研究;(3)辐射探测器;(4)发光材料。

联系方式:

邮箱:yangzg2010@126.com

电话:13439781995

衷心欢迎思维活跃、符合专业要求的同学加入我们的团队!


版权声明:

1) 本文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平台立场,请批判性阅读! 2) 本文内容若存在版权问题,请联系我们及时处理。 3) 除特别说明,本文版权归纳米人工作室所有,翻版必究!
纳米人
你好测试
copryright 2016 纳米人 闽ICP备16031428号-1

关注公众号

var html = $('.details_a_b_left span').html(); if(html == null){ // 执行变色 $('.details_a_b_left span').css({ 'display' : 'none'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