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化学学院王小野课题组诚聘师资博士后、科研助理
2020-06-02 南开大学化学学院王小野课题组 纳米人

南开大学化学学院元素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王小野课题组因科研工作需要,拟招聘师资博士后(2 – 3名)和科研助理(2 – 4名),欢迎有意者随时来信咨询。

一、导师简介:

王小野博士,南开大学化学学院特聘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独立课题组组长(PI),德国洪堡基金获得者,入选国家级青年人才项目。2009年本科毕业于南开大学化学学院;2014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获有机材料化学博士学位,导师为裴坚教授;2014至2019年在德国马普高分子所从事博士后研究,导师为德国及欧洲科学院院士Klaus Müllen教授。2019年加入南开大学化学学院元素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开展独立研究工作。近年来,已在国际高水平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50余篇,被引用2500余次,H因子为25。其中以第一/通讯作者发表论文20余篇,包括Nat. Rev. Chem.1篇)、Nat. Commun.3篇)、Acc. Chem. Res.1篇)J. Am. Chem. Soc.6篇)Angew. Chem. Int. Ed.1同时申请欧洲专利1并有2项中国专利获得授权。

 

二、研究方向

本课题组立足于有机及碳基功能分子材料这一新兴交叉领域,发展新型有机高分子功能材料及新型纳米碳分子材料,探索其光、电、磁特性及在半导体器件中的应用,开展纳米尺度分子设计与合成、微观尺度聚集态物性表征及宏观尺度功能器件构筑的多层次前沿交叉研究。

 

三、招聘说明

欢迎在有机高分子材料的设计合成、性质表征及光电器件应用等方面具有相关研究经验,善于团队合作,富有创新精神的科研工作者加盟。本课题组将按照南开大学相关规定提供有竞争力的生活补助及科研奖励,表现优秀者将有机会被推荐到国内外一流高校及研究机构继续深造。

有意者请将个人简历及其他有助于申请的材料(如推荐人信息、科研成果总结等)发送至xiaoye.wang@nankai.edu.cn。

 

(一)师资博士后岗位

有机高分子材料的设计合成与表征(1名);

有机光电功能器件的制备与性能表征(1 – 2名)。

具体薪酬待遇及申报条件请参见南开大学化学学院网站上的信息:

https://chem.nankai.edu.cn/info/1106/7992.htm

薪酬待遇和未来发展

1. 博士后A档聘任人员年薪税前35万元人民币;博士后B档聘任人员年薪税前20万元人民币。年薪中包含2万元奖励性绩效(税前),奖励性绩效于聘期考核后发放。

入选博新计划者,兼得国家和学校支持,最高可享年薪共计55万元人民币(税前)。

2. 享受天津市给予对博士后每人一次性5万元生活补贴。

3. 可根据《南开大学青年教职工周转住房管理暂行办法》相关规定向学校申请周转住房。

4. 子女入学(小学)、入托等享受学校事业编制教师待遇。

5. 入站后学校认定中级专业技术职务,出站后学校颁发博士后证书。享受国家和天津市各项博士后政策,包括基金申请、出国项目申报等。

6. 经导师和学校批准,在站期间可带薪作为联合培养博士后去国际顶尖研究机构从事科学研究。

7. 博士后第二聘期结束前,工作业绩突出者可通过岗位评审程序聘为南开大学教师。

直接申请南开化学A/B档博士后岗位或依托博新计划申报均可。

博新计划申报条件等详见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网站通知。有意申报者可在申报前联系我们,并关注博新计划申报通知积极申报。

申报条件

博士后A档(第一、第二聘期均为2年,最多两个聘期)

1. 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遵纪守法、学风端正,具备成为大学教师所必需的政治素质和道德素养。

2. 为国内、外知名高校优秀博士毕业生或博士后人员(博士毕业3年以内),年龄在申报当年原则上不超过32周岁。

3. 具备较强的学术潜力及自主创新能力,具有良好的研究基础和立足学科前沿的研究方向与规划,能开展前瞻性、创新性的科学研究。

4. 以第一作者在Nature、Science、Cell上发表至少1篇研究论文;或者在Nature、Science、Cell子刊(IF大于等于20)发表至少2篇研究论文;或者在南开大学化学学院顶尖学术期刊目录中期刊上发表至少3篇研究论文。

博士后B档(第一、第二聘期均为3年,最多两个聘期)

1. 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遵纪守法、学风端正,具备成为大学教师所必需的政治素质和道德素养。

2. 应为国内、外知名高校优秀博士毕业生或博士后人员(博士毕业3年以内),年龄在申报当年原则上不超过35周岁。

3. 具备较强的学术潜力和一定的自主创新能力,具有较好的研究基础。

4. 以第一作者在南开大学化学学院顶尖学术期刊目录中期刊上发表至少1篇学术论文;或者在南开大学化学学院权威学术期刊目录中期刊上发表至少2篇学术论文。

 

(二)科研助理岗位:

申请人应具有硕士学位,在有机天然产物全合成或有机共轭分子合成与表征等领域具有相关研究经验,工作认真细致、善于团队合作。

本岗位属劳动合同制,根据南开大学相关规定办理,欢迎有意向者积极申请,根据申请人情况,薪酬待遇面议,表现优秀者可推荐攻读博士学位。

 

本招聘长期有效,未尽事宜欢迎来信咨询!

 


版权声明:

1) 本文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平台立场,请批判性阅读! 2) 本文内容若存在版权问题,请联系我们及时处理。 3) 除特别说明,本文版权归纳米人工作室所有,翻版必究!
纳米人
你好测试
copryright 2016 纳米人 闽ICP备16031428号-1

关注公众号

var html = $('.details_a_b_left span').html(); if(html == null){ // 执行变色 $('.details_a_b_left span').css({ 'display' : 'none'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