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晶体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刘宏教授团队 诚招生物材料方向博士后
2022-05-16 刘宏团队 纳米人

一、课题组及导师信息

山东大学晶体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刘宏教授课题组长期从事纳米生物材料的设计合成及干细胞分化调控与组织修复等方面的基础应用研究,团队目前有教授7名,其中国家杰青1名,国家优青1名,山东大学齐鲁青年学者5名。由于课题需要,特招聘材料学、化学、生物医学等方向的博士后1-2名,研究方向为纳米生物材料的设计与合成,并利用其介导的物理化学信号调控干细胞分化和治疗神经退行性疾病,由刘宏教授与仇吉川教授联合指导。课题组长刘宏老师为人和善,课题组气氛融洽,经费充足,实验条件优异成员之间互帮互助,欢迎有志青年加入!


                1652685722951173.png

刘宏,山东大学晶体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中国硅酸盐学会晶体生长分会理事,中国光学学会材料专业委员会会员理事,中国材料研究学会纳米材料与器件分会理事。主要研究方向:组织工程与干细胞分化、生物传感与体外诊断、光电材料与纳米能源等。十年来,主持了包括十五、十一五、十二五、863、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项目和自然基金重点项目在内的十余项国家级科研项目,取得了重要进展。2004至今,在包括Adv. Mater., Nano Letters,ACS Nano,J. Am. Chem. Soc, Adv. Fun. Mater,Envir. Eng. Sci.等学术期刊上发表SCI文章400余篇,其中,影响因子大于10的超过110篇,个人文章总被引次数超过23000次,H因子为72,40余篇文章被Web of Science的ESI选为高被引用论文,文章入选2013年中国百篇最具影响国际学术论文、2015和2019年度进入英国皇家化学会期刊“Top 1% 高被引中国作者”榜单。2018、2019、2020连续三年被科睿唯安评选为“全球高被引科学家”。应邀在化学顶尖期刊Chemical Society Review和材料顶尖期刊Advanced Materials和 Advanced Energy Materials上发表综述性学术论文,在国际上产生重要影响。授权专利40余项,有关生化传感器研究在山东大学进行了千万元成果转让,与企业合作进行产业化生产。2019年获山东省自然科学奖一等奖。

 

1652685742799876.png

仇吉川,男,1989年10月生,山东大学“齐鲁青年学者”,教授,博士生导师。分别于2012和2018年在山东大学获得学士和博士学位,2018-2021年在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生物医学工程系从事博士后研究(合作导师夏幼南教授)。近年来,以第一作者(含共同第一作者)在Angew. Chem. Int. Ed., Adv. Mater., Acc. Chem. Res., Nat. Nanotechnol., Nano Lett.等期刊发表论文19篇,累计在发表原创性论文60余篇,总被引2200余次,获授权中国发明专利4项。主要研究方向为生物医用材料的设计、合成及其在组织工程、药物递送和干细胞治疗等方面的应用。

 

二、招聘要求

1.接受过系统性科学思维训练,有进取心,能踏实落实工作,能为团队项目推进积极贡献力量;

2.材料学、化学、生物医学等相关专业,以第一作者在材料、化学、医学或生物材料交叉领域发表过至少两篇SCI论文;

3.具有较好的英语写作能力及听说能力,有国外研究经历者优先考虑;

3.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具备良好的人际沟通能力;

4.在山东大学全职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连续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不少于21个月.

 

三、岗位待遇

1.课题组依托于晶体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及生物-微/纳米功能材料中心,具有优异的材料合成测试平台和细胞生物学、组织生物学实验条件。此外,课题组与山东大学齐鲁医院神经外科和骨科多个团队保持长期合作,在动物模型构建、组织修复、和动物行为学检测等方面具有良好的研究基础。

2.享受山东大学博士后待遇配套政策;年薪(均为税前)18万起,重点资助类博士后不低于24万,特别资助类不低于30万,出站后优秀者可以申请山东大学副研究员并留校工作,符合条件可参与齐鲁青年学者等人才项目的选拔


1652685763479939.png

3.表现优秀者,课题组会在学校待遇基础上给予每年3-6万额外补助,聘期内获得创新性成果、发表高水平论文及获得基金支持另有丰厚奖励,奖金上不封顶;

4.可作为项目负责人独立申请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

5.学校现有四所附属医院及多家附属中小幼教,能够为关系转入我校的博士后提供优质的医疗保健服务和基础教育服务;

6.学校为符合租住条件的统招博士后提供公寓优惠租住。济南校本部有洪家楼校区和千佛山校区两处博士后公寓,已投入使用十余年,基础设施完备齐全,可解决统招博士后在站期间的住房问题。

 

四、应聘材料

1、详尽的个人简历,含近期免冠照,教育背景、学习/工作经历、主要研究内容、论文成果列表等;

2、专家推荐信1-2封,并附推荐人的有效联系方式(E-mail、电话等),其中一位专家需要是申请人的博士生指导教师;

3、进站后的工作设想。

 

五、材料提交方式

应聘材料请以PDF文件格式发至jichuan.qiu@sdu.edu.cn,邮件标题请注明:“博士后应聘材料_应聘者姓名”。经面试考核后择优录用。应聘材料将予以保密,恕不退还。招聘信息在职位满额前一直有效。

版权声明:

1) 本文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平台立场,请批判性阅读! 2) 本文内容若存在版权问题,请联系我们及时处理。 3) 除特别说明,本文版权归纳米人工作室所有,翻版必究!
纳米人
你好测试
copryright 2016 纳米人 闽ICP备16031428号-1

关注公众号

var html = $('.details_a_b_left span').html(); if(html == null){ // 执行变色 $('.details_a_b_left span').css({ 'display' : 'none'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