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衢州“两院”生物基化学品研究所诚聘研究人员、博士后
2022-09-22 浙大衢州“两院” 纳米人

一、浙大衢州“两院”和生物基化学品研究所简介

浙江大学工程师学院衢州分院、浙江大学衢州研究院(简称浙大衢州“两院”)由浙江大学与衢州市人民政府共同发起筹建,于2018年12月28日正式揭牌成立,由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大学教授任其龙担任院长。2020年获批认定为浙江省新型研发机构,2022年获批建设浙江省高端化学品技术创新中心,获批高端医用聚合物材料浙江省工程研究中心。

截至2022年9月,浙大衢州“两院”共有教职工193人,其中科学与技术人员127人,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1人,国家级人才计划入选者6人,国家级青年人才计划入选者15人;含教授28人,“百人计划”研究员7人,副教授12人,专家1人,特聘研究员22人,特聘副研究员35人。现已招录具有博士学位研究人员128人,2019-2022年共招收硕士研究生133人。

浙大衢州“两院”始终秉承“学科-人才-产业”一体化发展理念,紧密对接国家重大发展战略,主动服务地方产业需求,聚焦化工、材料、新能源、生物医药、资源环境、分子智造工程、生物基化学品等与衢州主导产业相关的研究领域,设立电子化学品研究所、专用化学品研究所、特种聚合物研究所、新能源材料研究所、生物医药研究所、工业生态研究所、分子智造工程研究所、生物基化学品研究所等八个研究所,并建有分析测试中心和中试实验实训基地,形成了“8+1+1”全链条科研布局。现已获批国家级项目34项,省部级项目9项,培育孵化企业5家,与衢州当地企业签订横向技术合同54项,总金额超过3800万元,申请各项专利共165项,发表高水平论近400篇。

浙大衢州“两院”对接衢州产业,开展技术攻关,促进企业转型升级,积极探索集科学研究、成果转化和人才培养于一体的极具特色的校地合作新模式,力争建设成为全国领先的产、教、研融合发展的创新创业平台,国际一流的集教学科研于一体的化工材料研究中心!

生物基化学品研究所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抢抓生物质化工发展的良好机遇,致力于木质纤维素生物质的预处理和分离、平台化合物的催化转化、生物基化学品催化附值、木质素的高值化利用、纤维素和半纤维素基材料和高值化学品等研究,目标建成一流的生物质化工产业化平台,全面促进衢州生物质化工的绿色健康发展。

因研究工作需要,浙大衢州“两院”生物基化学品研究所拟招聘研究人员、博士后若干名,本招聘通知长期有效,直至招到合适人选为止。

 

二、岗位研究方向及应聘要求

l  【学科方向】

催化、化工、化学、能源、林产化工、农业工程、有机化学、高分子等相关学科方向。

l  【工作经历/研究经历】

(1)    木质纤维素生物质的预处理、分离

(2)    平台化合物的催化转化

(3)    生物基化学品催化附值

(4)    生物基小分子(醇、甲烷、二氧化碳等)利用

(5)    废塑料-木质纤维素全生物降解地膜

(6)    木质素的高值化利用

(7)    纤维素和半纤维素基材料和高值化学品

(8)    生物基聚酯合成

l  【岗位职责】

(1)    承担科研与实验室管理工作;

(2)    协助合作教授指导本课题组博士和硕士研究生的科研工作;

(3)    科研成果具有落地可能性。

l  【岗位应聘要求】

n 研究员/高级实验师(20人)

(1)   具有化工、化学、能源、林产化工、农业工程等相关学科博士学位(含应届博士毕业生);

(2)   以第一作者身份在同行公认的国际学术期刊上发表过较高水平的研究论文或有相关的科研经历;

(3)   良好的职业道德、严谨求实的工作作风、突出的研究发展潜力和合作精神;

(4)   可全职在衢州工作,年龄一般不超过45周岁,特别优秀者可放宽要求。

 

n 博士后(若干)

(1)   具有化工、化学、能源、林产化工、农业工程等相关学科博士学位(含应届博士毕业生);

(2)   以第一作者身份在同行公认的国际学术期刊上发表过较高水平的研究论文或有相关的科研经历;

(3)   良好的职业道德、严谨求实的工作作风、突出的研究发展潜力和合作精神;

(4)   可全职在衢州工作,年龄一般不超过35周岁。

 

三、岗位待遇:

l  研究员/高级实验师

(1)   工资及福利待遇按国家和浙大衢州两院有关规定执行,年薪20-50万;

(2)   科研支持经费:150-200万元;

(3)   购房补贴、安家补助:160万;

(4)   子女教育:按照衢州市有关政策安排就读学校(幼儿园);

(5)   其他:可申请浙江大学兼聘。

 

l  博士后

(1)   薪酬体系:研究院年薪+衢州市人才政策支持(博士后生活补贴:每年20万元(免税),补贴期限:2年);

(2)   员工福利:五险一金、定期体检、租房补贴、人才公寓、人才津贴等;

(3)   提供一流的实验与科研条件,支持个人职业能力提升计划,包括(1)鼓励参加国内外高水平学术会议和短期交流学习,(2)支持申报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引进项目、博士后科学基金以及其他国家与地方的科技项目;

(4)   工作业绩突出、满足研究院公开招聘研究人员任职条件者,出站后可直接聘用到浙江大学衢州研究院科研岗位工作,享有相应引进人才待遇:安家补助、购房补贴(共160万元)和人才津贴等。


四、申请方式:

招聘将坚持公开、公平、竞争、择优的原则。凡符合招聘岗位要求且有意向者,请准备以下申请材料:

l  个人简历

l  代表性论著全文

l  面试时提交3封专家推荐信(需含硕博导师的推荐信)

 

应聘者请将相关材料投递至联系人邮箱(李老师): zhenglongli@zju.edu.cn,邮件标题注明“浙大衢州两院+研究人员申请/博士后申请+姓名”,符合要求者,将尽快安排面试。应聘材料将予以严格保密。

版权声明:

1) 本文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平台立场,请批判性阅读! 2) 本文内容若存在版权问题,请联系我们及时处理。 3) 除特别说明,本文版权归纳米人工作室所有,翻版必究!
纳米人
你好测试
copryright 2016 纳米人 闽ICP备16031428号-1

关注公众号

var html = $('.details_a_b_left span').html(); if(html == null){ // 执行变色 $('.details_a_b_left span').css({ 'display' : 'none' }) }